金杏

一天一粮头发掉光

【鲁史】二龙校舍✖️小甜饼(上)

一不小心刹在了想要是个小笑点的地方。最近不如意,开心一点啦!

鲁达一直逃避的问题还是要直面了(果真还是第三人称写起来顺手!)



鲁智深这人,一喝酒便误事确是拦不住的。

 

这家小酒馆本是素雅风流,选址也在河岸。河中水波平静,河堤两岸青青,本是夏日里人们夜傍散步的好去处,今日临了河边却听见一阵喧哗。声音传得远,虽难免有好事儿的人想要凑上去观望一番,近了听着像是几个学生仔,也都摆摆手走掉。剩下的则是避而远之,如此一来这片宁静之处,喧哗声平地惊雷般反而显得格外刺耳了些。

 

“你说说,俺们兄弟情谊,是不是……”一声撞击。

“大哥!你别闹了!”

“鲁智深,俺们是瞒着学校和吴老师偷溜出来的,你这样一闹大了……哎!你怎么还砸东西!”想必又摔了一个杯子。

硬的不行,众人又好心劝说起来:“是是是!谁不知道我们达哥最讲义气!”

“对!干!”又一声闷响。

 

不过这家店的老板倒也出奇,平日里别的店家大都打发人走了,他却磕着瓜子悠然自得,观望一场好戏一般,任那房间里怎么闹也没反应,途中还打发服务员去问了问要不要再上点酒。

临近打烊的时候,包间里才陆陆续续出来人,个个面露疲色,抱歉地看了一眼坐在前台的老板后,开门融入夜色中。

 


“朱老板?”服务员是个新来的,上班第一天,没想到遇见这么大阵仗,也自认倒霉。

“嗯?”朱贵在前台本子上涂涂画画,漫不经心地应道。

“我去收拾收拾?”

“不用,明天再收拾吧”朱贵合上本子,“一共打碎了15个杯子12个碟子和2个盆,明天你打吴老师电话,写在本子上了,让他算去。”说完伸了个懒腰,揉着手腕也出了店。

 

服务员看既然自家老板走了,也想着快点回家。往更衣室走时听见些声响,探头看时才发现那包厢里居然还有人。地上躺着个块头大一点的,右手里还捏着酒杯,旁边蹲着个刺头儿,正打算把那人往身后扛。

“这位小哥,实在是不好意思,麻烦搭把手。”两人费劲才把那大块头扶正,想要背背上怕是难,也只能两人搭了肩想着出店后叫个车。

三人站在门口等车,肩上的大块头摇摇晃晃,气氛安静得诡异。

 

 “你要走便走,还回来做甚?”梦呓一般,肩上的人冷不丁冒出来这么句话。

回应般的,服务员身侧突然起了一团火苗,把他一吓,定睛才看见那居然蹲了一个人。此时点了一根烟,红色的火星在一片黑中,借着光幽幽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来。

这人站起身来走到三人面前,盯着大块头看了一会儿,反而笑出了声。嘴里的烟往大块头脸上一吐,逼得他清醒了几分,顺便搭过手接替了服务员的位置。

 


“小九,你俩这事儿,这总该是个头。”说到底武二还是向着鲁智深这边的,多年好友,也不忍心看这两人拉拉扯扯没完没了。

“这事儿你得去问他。”

其实史进说得也不无道理,从那天排练后只要有空史进都爱来学校逛逛,只是鲁智深一味躲着他罢了。知道是两人之间的事,武二却也不好多说什么,两人之前通过鲁智深认识也算半个朋友,一时扯开话题闲聊起来,不一会儿叫的车也到了。

“你送他回去吧,我就不跟着上车了。”武二和司机把鲁智深塞到后座上,帮史进打开了副驾驶的门。

“等会儿。”

“怎么?”



史进掐熄了烟头往铁盒里一塞。

“蹲太久脚麻了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